close


來紀錄一下
這陣子使用小愛同學音箱的心得

會想到要使用語音控制家電
是因為臥室的燈光開關在最裡面 會被床擋住
於是就開始了摸索的過程

容易搞混的第一步
是要裝米家app還是小愛同學app?
測試連線 只有米家app可以抓到小愛音箱
在小愛app內 有些功能可以點 有些不行
讓我以為是沒有抓到 一隻重複嘗試連線了好幾天

怎麼配對都抓不到的時候(小愛app)  先暫停繼續嘗試 
先用米家app新增米家智慧燈泡
結果 顯示 > 偵測到其他地區 無法使用
我的米家燈泡居然顯示地區是新加坡
讓我好傻眼...
這個問題又困擾了好幾天
因為小愛同學是要選大陸地區
目前沒有販賣台版
而我的米家燈泡是要選台灣地區使用
就算我想買大陸的燈泡
電壓不同也無法使用
(還好有看到電壓不同 
如果買了等待好幾天拿到後不會亮 會更阿雜啊....)

再次暫停嘗試燈泡 
先新增了SONY電視
因為不是冷門的牌子
所以很容易就抓到
語音控制沒問題
小愛同學第一個功能 成功!

在繼續搜尋爬文的時候 
讓我看到一個關鍵字
網友問“易來燈泡”是否有人測試可以抓的到?
才知道 原來還有其他產品可以支援小米生態
立馬網購3顆來安裝 
連線也很容易 小愛同學馬上就有看到
語音控制 成功!!!
真是讓人感動的留下眼淚~
開燈 關燈 語音控制 超方便!
小愛同學 第二個功能 成功!

易來燈泡.jpg

然後過了幾天
還是惦記著 想要語音控制電風扇啊...
在之前的爬文中 有比較清楚怎麼控制其他紅外線家電
要先手動新增智慧場景
複製遙控器的紅外線頻率到小愛同學
然後再去訓練計畫新增“咒語跟動作“~
只是我的小愛同學app裡的“小愛訓練”點不開
之前詢問過台灣小米官網
客服回覆:對陸版的商品不清楚
那就直接問大陸的小米客服好了
把我的狀況跟客服說
一開始他建議 更新到最新版本
然後說 因為商品是針對大陸地區販售
無法保證在其他地區可以使用
然後我問他 是否有大陸版的官方APP可下載?
他給我這個QR CODE

小愛APP QR CODE.jpg
這個之前也下載過但無法安裝
這次居然安裝成功了
原來之前是因為我已經安裝從商店下載的台版APP
那個台版的APP讓我多繞好多路...

陸版的小愛APP跟台版的比功能選項更多了些
直接就有"紅外控制"可以點
然後如果預設品牌找不到可以點"自定義設備"新增
我的電風扇終於有抓到 可遙控開關機~
但還無法語音控制風量調大調小
需要再研究研究

目前我是多開一個手機的系統分身
在分身裡用陸版的米家跟小愛APP
原本的系統用台灣版 控制"新加坡"的小米燈泡 XD

以下是建議步驟:
先在商店下載 安裝米家APP 配對小愛音箱後
再點APP首頁下方的"去小愛同學看看"
掃描QR CODE (應該就是上方那個QR CODE)
下載安裝小愛同學

光安裝米家APP是可以控制小愛音箱的一些部分
完整的功能還是要到小愛APP裡才看的到

米家會綁定地區真的很麻煩... 不友善...
官方也沒有較詳細的配對及使用教學 
還是 只有我才有這樣的狀況
其他人都順利的安裝使用..? >  <"
 

arrow
arrow

    瓦力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